台灣的公車司機真的是親切到個不行!
(我不是在"考ㄕㄟ` ",是真的很親切)
話說上星期~許久沒坐公車的我因為要去的地方公車站名忘記了,所以站在公車站牌下研究著公車站牌上所標示的路線圖;突然間一陣風吹來~原來是一台公車急駛而來,就停在我面前。在公車還沒完全停下來前車門就打開了,公車司機對著我大喊:「"小賊~~阿你要企哪裡"」(請用台灣國語)。我回:「我要去西門町」司機:「西門町喔~上來~上來~偶有到啦!」(還是用台灣國語);後來我就上車了。快到西門町時,司機對著後面喊:「小賊~~西門町到了六」(台灣國語....)我就很不好意思的走到前門要投錢,司機:「小賊~~泥素哪裡倫阿?」(只要是司機說的話,麻煩請自己翻成台灣國語)我回:「我?我台灣人阿」。司機:「哈哈哈~素喔,偶還以為泥素香港倫勒」。我:「哈哈哈~~是嗎!」= =///  我想問司機一個問題"如果我是香港人,那你以為你講台灣國語我就聽得懂了嗎?!"。
後來就在昨天~我又坐公車~那時要去XX街。因為公車的路線有點變了,所以我不知道原來在我要下車的前一站又多了一個停靠站,而那個新的停靠站離我要去的地方又比較近;正當我突然發現時已經過了那個新的停靠站了,我就趕快按下車鈴然後走到前門。司機問我:「你要在剛剛那站下車嗎?」。我:「對。」司機:「可是已經過站了耶,現在這邊沒有站牌不能開門耶。」我:「這樣喔~那沒關係,我在下一站下車。」司機:「怎麼辦呢!.......那我讓你在這裡下車好了,但是你不能跟人家說喔,只可以跟好朋友說而已喔。」我:「ㄟ~真的可以嗎?」司機:「記得喔~不要跟別人說喔。」然後就在半路開門讓我下車了!
後來~見到了朋友,跟他提起這件事;朋友說:「可是當時車上很多人吧!那大家不是都知道了。」...................
雖然這些戲碼並不是天天在上演,但是在忙碌的台北,偶爾遇到還是會讓人覺得很窩心,偶爾想到還是會覺得好笑。這代表著~~台灣果然還是我最愛的地方!
" 台湾~最高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A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