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人都以為別人有讀心術......,不然就是沒有說出口的勇氣。
常常都會認為:就算我不說對方也一定知道我的想法。
就是因為這樣而造成了很多誤會或出現了受害人。
我想問的是~~~有些事不說,是不敢說還是不想說?

要說得出口也是一種勇氣。
父母在教導小孩常常因為怕孩子生氣而把該說出口的訓話或人生道理往自己肚裡吞,這樣不說出口只是怕孩子不高興頂嘴嗎?可是父母們有沒有想過~你不說,孩子是不是就認為你默認了他的行為,所以他覺得他沒有錯~因為你"默認"了!這樣的結果導致明明是錯事卻認為是對的事,一錯再錯~最後受到了傷害造成了無法挽回的局面。所以我認為"子不教父(母)之過"這句名言果然有它的道理;怕孩子生氣就不敢罵不敢說,那你是寧願孩子現在高高興興的生活然後以後出了社會再被傷害嗎?外人給的傷害是絕對不會手下留情的,所以現在才會有那麼多未婚懷孕的事件發生。
不要怕孩子生氣就不敢說不敢罵~這樣對孩子也是一種傷害,敢說出口這才是為人父母應該要有的勇氣。

還有一些人~~對喜歡的人沒有說出"我喜歡你"的勇氣,常常認為~我不說你一定懂.........!
我看過太多這種例子了,並不是特定指誰,而是從大學到現在~~~。
這個問題牽扯到讀心術,但就我所知~~讀心術可能只有心理醫生會;如果你喜歡的對象不是心理醫生的話~~~我覺得要說出口對方才會知道你的意思!
真的喜歡對方要勇於說出口,如果連說出口的勇氣都沒有的話,是不是你的心裡其實不是非常喜歡這個人?把"我喜歡你"當作第一份禮物送給對方這樣不也是對對方的一種尊重嗎!

我知道"說出口的勇氣"不是每個人都有,但是嘗試一下又何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A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