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在今年向奧塞美術館借到了米勒大師的名畫,這對台灣來說是非常可喜可賀的事;畢竟能向法國借到他們的國寶級名畫可不是件容易的事,而今年台灣辦到了。
畫展期間:2008.05.31~2008.09.05
展覽地點:台灣國立歷史博物館

觀後感~~只能以"大失所望"來形容。

我的"大失所望"並不是因為畫作不好,而是展覽場的規劃讓人無言。
展覽場裡沒有規劃觀展動線、沒有限定場內參觀人數、場內沒有保全人員(只有一個警察,但是在聊天)、場內吵雜、畫作和參觀的隔線只有一條細細的黑線而且距離太靠近了、.........。因為參觀人數太多,導致只能看到別人的後腦,想要近看畫作的話要擠進人群裡,但是一擠進人群裡看完畫後又要再擠出人群..........。我從不知道有哪個國家看個畫展像到菜市場搶便宜一樣,要用擠的 =_=。
雖然看到國人對於名畫有高度的興趣讓我感到很欣慰,但是這樣完全降低了畫展的品質了!原因錯在歷史博物館;好不容易借到了這麼棒的畫作,為什麼不能把展覽的規劃做的好一點?
要去看畫展的前一天差點興奮的睡不著,一直想著可以親眼看到那麼棒的畫感覺很幸運;當天去到歷史博物館看到排隊的人那麼多,也覺得高興~~因為想說:「嗯.......很不錯,台灣人的文藝氣息越來越高,雖然人多但是卻是好事」。結果好不容易排了一個多小時進到會場,只能傻眼的看著黑鴉鴉的一片:「我是來幹嘛的?」無奈再無奈..............!剛剛在外面排隊流了滿身汗,一進到場內還要跟別人擠來擠去的,而大家也都是滿身汗,那種感覺真的很差。進去看不到10分鐘我就想回家了,反正也沒心情了,真想哭...........難得的美術品.............!

台灣雖然可以出借到那麼偉大的藝術品,但是在管理和規劃方面果然還是不行。
沒辦法做好展覽就不要展~~~~場內又小又擠的;如果在故宮展的話應該就不會有這個問題吧,至少故宮比較大。
失望、失望、再失望!
我恨歷史博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A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