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雖然台灣是過農曆年,但是新的一年的開始也是日本的過年,總是會寄年賀状。

 

日本在新年期間會有互寄年賀状(恭賀新年的名信片)的習慣,這是個值得推崇的好習慣;因為在平常大家都忙,有時根本忙到很久都沒辦法跟朋友聯絡,所以藉由寄年賀状的機會,讓好久沒聯絡的親朋好友們知道你沒有忘記他們。
有時小小的一張名信片雖然花不到什麼錢,但是它帶給收件人的價值卻遠遠超過買名信片+郵票的成本,對收件人來說,那張名信片的價格是"無價"(無法衡量它的價值)!當收件人收到名信片時心頭暖暖的感覺,這要怎麼用價值來衡量?


常常我會心情不好~~但是一收到ハル寄來的名信片總是能讓我的壞心情煙消雲散。雖然名信片沒辦法寫很多內容,就算只是幾句問候也能讓我覺得其實壞心情也沒那麼糟了。所以在2009年的1月,是我從回台灣以來最暖的月份,朋友們寄來的年賀状讓台灣的冬天不需要用到コタツ(暖爐桌)!大家親手做的年賀状看起來都那麼的用心,因為在台灣沒辦法像在日本時那麼方便,能買到各式各樣做年賀状的工具,所以我只能寄現成的名信片........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台灣人"普遍"就是缺少這種貼心的習慣,並不是說所有台灣人都這樣,只是大部份的台灣人比較不會這麼做.........。~~其實還蠻希望台灣人能養成這種寄年賀状的習慣,又花不了多少錢,還可以增進友誼等等的。
當你收到問候名信片時,心裡的感動真的會讓你忘不了。

ps.收到名信片要記得回寄給人家喔,讓對方也能感受到你收到名信片時心裡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A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