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櫻花大家都想到日本的櫻花很讚,我以前也這麼認為;但是看過台灣的櫻花後,我覺得台灣的櫻花也不賴,如果再加把勁,或許過不了幾年台灣也能像日本一樣坐在櫻花樹下賞花吃便當了!

3月中台灣淡水天元宮的櫻花花期。
我原本不知道原來台北也有櫻花可賞......,是應如玉的邀約才看到了可以媲美日本櫻花的台灣櫻花。
在我的印象裡,台灣的櫻花都是山櫻花,桃紅色、花小小的,沒有辦法像日本櫻花那樣開成一大片;但是這次去淡水天元宮看到的櫻花就是像日本的吉野櫻,站在樹下、風吹來時可以被櫻花花瓣打到的......!
去賞花的那天已經接近花期的後期了,已經開始長綠葉,但是賞花的人潮還是那麼多!為什麼?明明是在星期一想避開假日的人潮,為什麼人還那麼多?還被一對中年夫婦問:「為什麼這裡人那麼多,今天不是假日你們為什麼可以來賞花?」~~~ㄟㄟ..........這也是我的疑問耶!去那裡賞花的有一半是年輕人,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這麼閒!
賞花原本是件令人身心愉快的一件事,但是有很多人牽著狗去,一直聽到狗在對叫,主人就要把自己的狗拉開.....,想安靜的賞花都沒辦法;抬頭看櫻花又怕腳底下會不會踩到黃金.......!
在要離開天元宮時看到那裡有快好像剛開墾好的空地,地上的土好像要種什麼東西,該不會是要種櫻花樹吧?如果那裡要種櫻花樹的話,以後真的有機會可以在那裡鋪上塑膠布坐在地上賞花了,花見...花見....花見.....!
PS.賞花賞著賞著突然很想吃櫻餅,結果去買時居然跟我說台灣現在禁止進口,所以沒賣.........!

去賞櫻的照片:http://photo.xuite.net/cetiffany/244437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A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