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的最後一天,第一次在日本跨年,那種感覺說不上來~有點期待有點感傷有點想回家。
晚上跟同學去京都準備看日本最大的鐘敲除夕鐘聲;京都知恩院的大鐘在"大晦日"晚上會敲108下,以前ハル曾經寄給我看過,覺得超讚的,所以今年當然要親自跑一趟,親身體驗那大鐘的鐘聲。
31號晚上的京都~冷ㄚ~我一出車站的感覺就是冷冷冷;跟同學往八坂神社前進,到了神社前的"夜店"先來喝杯日本的新年都要喝的"甘酒"暖暖身,那"甘酒"真是好喝,沒什麼酒味喝起來像小米粥,甜甜的暖了胃也暖了心!
喝完了"甘酒"繼續吃吃喝喝的邊走到八坂神社裡;八坂神社裡燈火通明人聲鼎沸,但最吸引我的就是很多人買麻繩在點火,原來那個意思就是要把惡運燒掉,所以路上到處都有賣麻繩的小販和手上拿著點著火的麻繩的路人,但是我搞不懂~為什麼有些人要拿著已經燃燒的麻繩在那裡邊走邊甩~這樣很危險耶!喔~對了~在"大晦日"神社也會把這一年內的"繪馬"燒掉,不過我沒看到~真可惜。
從八坂神社走到知恩院越走越冷,到了大鐘的所在地真是冷爆了,不過儀式還沒開始大家只能邊等邊喊冷;到了10點多吧,和尚出現了~然後開始誦經,誦經完後先連續敲3下,第一下敲下去時相機的閃光燈、驚嘆聲連續不斷~絕讚ㄚ!那鐘聲超震撼!連續敲3下後是一次大概間隔幾分鐘敲一下,直到敲完108下為止。(影片在"影音日誌"裡)
因為看敲鐘的人太多了,所以沒辦法一直站在那裡看和尚們敲完108下。後來我們去了清水寺~這也是我第一次晚上到清水寺;晚上的清水寺跟白天的清水寺感覺截然不同,美美美~清水寺我不管去幾次都覺得讚,至今去了有6、7次了吧,而且也終於收集到春、夏、秋、冬的入門票了,清水寺四季的門票都不同,吼~就討厭日本人這點~真會做生意,老是知道怎麼讓遊客心甘情願的掏錢!
出了清水寺又冷又餓,找了間店吃"年越しそば”,雖然不便宜但是還蠻好吃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餓了所以才覺得好吃,只是在當時~超冷超餓的情況下,能吃到熱騰騰的麵~感覺超幸福的!吃完麵也累了所以就準備打道回府。感覺很奇妙~京都的路上大概三分之一居然都是外國人,我所說的外國人是指歐美國家的那種金髮碧眼的外國人,其實還有很多亞洲國家的外國人,只是亞洲國家的人都是黑髮黃皮膚,所以只要他不說話我們也不知道他不是日本人;可見日本的新年是如此的令人感興趣,但是~~~~為什麼這麼冷還不下雪ㄚ!聽說那晚的京都是-8度,難怪我的腳冷到沒感覺~哈哈哈~還凍到腳筋痛,唉~代價真大,不過體驗到不同國家的過年風俗也算值回票價了!

註解:
"大晦日"→ 一年的最後一天。
"夜店"    → 類似台灣的夜市,但是要那個地方有活動或節慶時才會有,日劇裡常有。
"甘酒"    → 甜酒;沒有酒味,裡面有小米之類的東西。日本新年時都要喝的一種飲料。
"繪馬"    → 一種木板;在上面寫上願望什麼的,掛在神社。
"年越しそば"→  過年麵。
PS.照片請到"照片集"。敲鐘影片請到"影音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A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