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大家都忙,閒閒如我當然沒資格說:有忙成這樣嗎?

我以前也忙過,我知道忙是什麼狀況;再忙總有停下來的時間,吃飯、睡覺或上班前!

我是不知道每個人忙的定義是什麼,但是就算再怎麼忙,難道都沒有停下來一分鐘的時間?
好幾次為了朋友的"忙"鬧的我自己心裡不愉快。
有一個是~~我知道他可能沒辦法接電話,所以傳簡訊問他要不要去某個地方,結果隔了好幾天他都沒回,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方不方便接電話,所以就不管他.......找別人陪我去了;在我已經去了而且過了好幾天後,他打電話來說:「我明天休假我們可以去。」我就跟他說我已經去過了,他居然還怪我說:「你怎麼這樣自己先去。」我頓時火氣上來了!傳簡訊問你......你又不是沒看到,為什麼連要不要去都不跟我說一聲,還說你每天都很忙。每天都很忙......總有下班回家的時間,你也知道我都很晚睡,不管多晚,花個一分鐘打給我或傳個訊息給我答覆都沒時間?

另一個也是多年的好友了~~我知道他也忙,所以打電話給他時,如果他說他要去忙了的話我就會掛的,但是他總是說:「我等一下再打給你。」結果每次都是隔了1、2天才打來。有事要忙的話,我當然不會再吵他,但為什麼每次都要說"我等一下再打給你"?還是說~~他的"我等一下再打給你"就只是"掰掰"的意思而已?沒有辦法做到的事就不要隨便給承諾;要去忙就直接說就好了,你也知道我不是個會強人所難的人,就是怕你在忙,所以有的時候我要問你事情時就會用傳簡訊的方式,想說等你等一下有空再看我要問什麼,結果傳給你的簡訊也像是石沈大海似的,完全沒回應,真的逼不得已有重要的事要問時只好打電話給你......!

其實搞不好我是個討人厭的人,所以他們才會這樣來打發我吧!活到那麼大了,現在才發現這個事實。一直當好朋友的人其實在內心裡根本不把我當回事,口口聲聲說我們的交情有多好,多年的友誼很難得,但是.......如果真的在乎我們的友誼的話,會這樣漠視朋友嗎?
友誼這種東西不是用嘴巴說說就可以保存下來的,用說的誰不會!
到了人家所居住的城市,說都不說一聲,就算只來一天、只是來辦事也要說一下吧!真的忙的話我會硬要跟你約見面嗎?我還沒有這麼不識相。就算是普通朋友~~說一聲也代表禮貌,還是說......我連普通朋友都談不上了!

吼~~最近火氣特別大;更年期?太早了不可能!或許是因為我的忍耐容量超過負荷,還是發現原來朋友都是假象,所以神經錯亂了。
總之~~我要說的是:友誼要維持真的蠻困難的,覺得真的不想失去這個朋友的話,就要做點什麼,不要再用"很忙"當作藉口;事業(課業)重要還是友誼重要?當然兩方面都重要,但是有些東西失去了就不會再回來的。事業失去了可以重頭來過,但朋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A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