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姑六婆的存在代表著景氣還不錯吧,不然那些婆婆媽媽們怎麼還有心力去講那些有的沒有的.........。

 

我住在二樓~~窗戶旁有條巷子;有時路人從巷子經過講話的音量我在房間可以聽得到,而巷子的另一邊是一個小型的社區大樓,在大樓一樓外面有個空地,常會有些婆婆媽媽在那裡聊天。有時她們聊天的音量比較大時我在房間就會聽到她們講話的內容,我個人對別人聊天的內容並不感興趣,但又逼不得已會聽到......,所以我在房間幾乎都戴著耳機,看日劇、聽音樂什麼的。
有一天~~婆婆媽媽們一大早就在聊天,把我吵醒.........,所以又逼不得已的聽到她們說話的內容。是某個婆媽在講她家媳婦跟兒子的事,好像是兒子對媳婦太好,什麼都幫媳婦做,打掃、洗衣服什麼的,所以那個婆媽很不爽.....,講得蠻難聽的。我當時的念頭是:是誰說不景氣的,如果真的不景氣這些婆婆媽媽還有時間去說別人的壞話,而且還是說家人的壞話!
突然覺得她的家人很可憐,在不知不覺中被人在背後說了家裡的私事。三姑六婆的功力可是可以把話傳千里的,不出一個星期~~所有的人都知道了!我在想~~我也被說過吧!因為我的雙親可不是守口如瓶的人............。只是不知道被說了什麼,但一定不是好話就對了!

有沒有一個地方沒有三姑六婆的,有的話我絕對要住那裡!管他景氣好不好~~沒有三姑六婆的地方就是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A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