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作就是幸福?
何以見得?

在我看來........ばかなことを言うな。

 

一而再,再而三被說:「ㄟ~~你沒在工作,不用工作喔?家裡很有錢?中樂透?怎麼那麼好..........!」
被這樣問感覺很心酸........!
現在也沒跟家裡拿錢,也沒吃家裡的東西,只是個不用付房租的房客;中樂透?中樂透我還會在這裡嗎?


更讓我覺得難過是,一個高中時的好朋友每次一上線就只會對我說:「你怎麼那麼幸福,看你每天都很悠閒快樂,我為了工作的壓力快累爆了.......。」後來,我終於受不了了對她說:「你覺得我每天都很快樂、沒有壓力?為什麼?我只是不想把不愉快發洩到別人身上,你有聽我說過我的痛苦嗎?我也是個報喜不報憂的人,沒必要讓自己的痛苦也造成朋友心裡的負擔!」就好像之前在ミルク的網誌上看到她說大家都覺得留學生每天玩都沒有壓力等等的,沒說出來不代表就沒事!一個人隻身在國外生活,對於國內的親朋好友當然都是報喜不報憂,否則只會讓他們擔心,這樣導致大家都認為留學生每天都很快樂.......。
拉回正題~~我想對那個高中的好朋友說:「你雖然工作上不愉快、痛苦,但是至少工作可以換;我的痛苦是家人,家人可以換嗎?(家人?我想一開始我就沒這種東西了吧,以前的都是所謂的假象!所以現在開始請不要跟我提家人的事"家族について何も聞かないで、禁止になる。")。不要什麼都不了解就覺得我很幸福,幸福這種事不是別人在說的,是要自己感受的!」

現在這麼不景氣,說:「不用工作、怎麼那麼好。」~~~在對別人說這句話前,請三思後再說!
我不工作是因為我有我的打算;3月底時考的外語領隊的考試合格了,正在安排職前訓練的課程時間,課程要上半個多月,所以現在我想等上完職前訓練課程後再來做後面的打算。可能趁這段時間再開始唸日文吧,今年的日能一級絕對要拿到!
加油吶~~各位!
7月要考日能的人很多吧,我今年7月還是先不考了,等12月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A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