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雪還沒融化之前來一趟北陸之旅。最主要的目標是我一直很想去的白川鄉合掌村;以前還在台灣時就看過合掌村的報導,被列為世界遺產的合掌村總共有大約114棟左右的合掌式木造建築物。在冬季下雪時,合掌屋的屋頂被雪覆蓋,就好像薑餅屋一樣~美到不行。但是因為今年是暖冬,所以降雪量比往年少很多,我們去的時候雪已經開始融了啦,超可惜的,不過我還是覺得那裡很讚,很寧靜、很美!
我~開始上了年紀了嗎?喜歡合掌村的寧靜、喜歡京都等等的,雖然這些好像都是有年紀的人才喜歡的樣子,不過我就是超愛的。題外話~去地域交流時(跟日本的小學生交流)他們問我最喜歡的地方是哪裡,我說京都~他們居然覺得很奇怪,唉~我果然上了年紀了!= _ =///



   合掌屋                                                           兼六園

話說回來~合掌村雖大但是參觀的地方有限制,而且每個家都要入場費,大約是日幣300,但是我們只進去了其中的一家~"和田家"。合掌屋裡面還蠻大的,而且還有地爐,第一次親眼看到地爐感覺蠻新奇的有濃濃的日本味,雖然要付入場費,但很值得。
第二天的行程是日本三大名園之一的"兼六園"和"金澤"。
"兼六園"是日本三大名園之一,也是日本的文化財指定庭園;一年四季的景色都不同,春天的櫻景、夏天有盛開蓮花池、秋天的楓葉、冬天的雪景。這次去的時候雪早就不見蹤影了,連積雪都沒有,可惜可惜,看到圖片上兼六園的雪景~讚阿!有機會的話希望明年可以早點去,絕對要看到兼六園的雪景。不過雖然雪沒了,但是還是很漂亮的,看得出日本很用心的在維護他們的文化財,整個兼六園被保護的很好,一草一木都被很細心的對待!
離開兼六園後去了"金澤"。北陸的金澤有著漂亮的古著街道,古色古香~就好像是關西的京都一樣。美!金澤離大阪很遠,我還是只能常跑京都而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A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