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12月是日本語能力試驗舉辦的月份,一年一次,所以每年到了11月就是大家閉關的時候到了。

 

 12月的第一個星期天是一年一度的日本語能力試驗;有的人9月報名後就開始唸書,有的人則是跟我一樣,到了11月才開始把書本拿出來,但不管是哪種人,通常都是11月就開始閉關修行了。
11月............開始變冷、開始變得愛吃什麼都想吃、開始容易想睡覺的月份,卻不得不閉關,這種痛苦每年都要嘗一次。之前在日本,每年到了這時已經蠻冷了,也就是說.........螃蟹、燒肉和賞楓的季節,這些都是我抵擋不了的!而現在身在美食天堂的台灣,雖然沒有楓葉,但是美食就可以代表一切了,11月的現在正是吃痲辣鍋、薑母鴨、、、的開始,偏偏又要閉關了!朋友叫我"忍",說等考試結束後再去大吃大喝,我也知道我該忍,可是在背文法寫漢字的同時,腦袋裡會飄過痲辣鍋的身影.........!
好痛苦阿~~~本以為在台灣就沒有那麼多誘惑了,可是完全沒用。在台灣只是少了賞楓的誘惑罷了,其他的痛苦根源都還在。

忍忍忍.......我現在唯一能做的。痲辣鍋退散.....,話是這麼說沒錯,但是我還是會忍不住看一眼痲辣鍋的照片.......=_=

PS.日本語能力試驗2009年開始,新增了每年的7月的一、二級的檢定;12月變成一~五級的檢定(多增加一個級數)。也就是2009年開始一年可以考2次了,多增加了一個機會。

日本語能力試驗(JLPT) http://www.lttc.ntu.edu.tw/JLPT.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A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